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19        发布机构:市国动办 (市人防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组织机构        文号:        索引号:179/2010-092659

秦皇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向社会公布秦皇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统计数据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秦皇岛”门户网站(www.qhd.gov.cn)下载。也可在市图书馆、市档案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查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秦皇岛市人防办联系(地址:海港区文化北路付48号,邮编:066000,电话:3021250,电子邮箱:qhdsrfb@163.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能够有效提高人防机关为公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促进人防工作科学发展,我办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主管副主任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由综合科具体负责。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是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是方便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关键,工作任务较为繁重。按照要求,我办认真编制了《秦皇岛市人防办信息公开指南》和《秦皇岛市人防办信息公开目录》,对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范围等进行编制,并在网上进行了公开。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我们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强化督查,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定期督促各科室收集、上报政府信息,并对上报信息严格把关,进行认真的梳理检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认真搞好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主动意识和实践操作能力。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为了保证公开信息的安全,我办对公开的信息进行层层把关。先由综合科对信息进行登记管理,并按照保密规定进行审核。再由办领导对提供的信息进行数据、文字、内容、时限方面的把关,以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对能在政府门户网上进行公开的信息,填制《秦皇岛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互联网公布审批表》,由主管主任审核,主任审批后,根据审批意见在政府门户网上进行公布。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条例》实施以后,我们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条例》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剖析,还组织《条例》竞赛答题活动,派人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等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加大了宣传力度,营造了实施《条例》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工作认识,增强了落实《条例》的紧迫性和责任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们将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并将公开指南和目录通过网络、档案馆、图书馆向社会公开,公开类别主要是业务工作、行政管理、政府规章等方面内容,共公开15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我办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发布有时不够及时;二是抓《条例》创新意识的思路不宽。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准确规范填报政府信息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现就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附表如下:

指标名称

单位

数量

1、主动公开信息数

15

    其中:通过网络公开信息数

15

          通过档案馆公开信息数

15

          通过图书馆公开信息数

15

          通过其他方式公开信息数

0

2、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网上申请数

0

          电子邮件申请数

0

          传真申请数

0

          当面申请数

0

          信函申请数

0

          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3、受理咨询总数

0

    其中:电话接受咨询数

0

          现场接受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0

4、行政复议数

0

5、行政诉讼数

0

6、行政申诉数

0

 

 

 

 

 

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