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纪委组织201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

发布时间:2012-03-23        发布机构: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8/2012-090444

 

2011年12月21日至22日, 市国资委纪委分两场组织召开了全系统国有企业纪委书记2011年度纪检纪检工作述职。各企业纪委书记围绕年初市国资委系统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的部署,就如何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的汇报。市国资委纪委书记王金峰到会,并对各单位工作的完成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市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高悦辉主持了会议。
市国资委纪委书记王金峰对全系统201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全系统各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在企业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努力拼搏下,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创出多项亮点工作,得到了市纪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的充分肯定。概括起来,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抓住了重点。各企业能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这条主线,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二是突出了特点。各企业能紧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围绕企业发展大局,找准纪检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无论是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还是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等多项工作,都有闪光点。三是取得了成效。纪检监察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越贴越近,为促进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推动企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王金峰强调,2011年度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容易视的问题,主要是全系统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整体发展还不平衡,工作差距还不小;工作总结梳理不到位,固化成果不明显;信息反馈不够好,有的单位完成了不少特色工作,但没有及时报送信息。这些存在的问题,都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在明年工作中加以改进。
关于2012年工作,王金峰同志指出,要重点完成好六项工作:一是要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二是围绕贯彻“三重一大”制度,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三是围绕落实党务公开,扎实推进企业民主政治建设;四是围绕营造廉洁氛围,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五是围绕拓展信访举报渠道,扎实推进案件查办工作;六是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建设。(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