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决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3-23        发布机构: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8/2012-090625

 

为加强我市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全面掌握企业国有资产规模、资产结构、分布状况和经营效率等情况,科学制定国有资产监管政策,有效开展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提供依据,2012年1月11日,市国资委召开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决算工作会议。各县区主管副县(区)长、财政局主管局长、国资办主任和具体负责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的同志共计90多人了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马志发主持。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田学清回顾总结了2010年全市国有资产统计暨决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2010年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和决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郑云明同志作重要讲话。
郑云明主任对市国资委2011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12年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了重点解读,特别是加强财务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企业财务决算质量,为国资监管提供信息支撑,企业财务人员要切实加强职业素养,努力提高统计数据准确性和及时性。要从提升数据实效、拓展数据范围、提高数据分析利用效率等方面努力,为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二是充分发挥快报动态监测作用。根据监管要求和经济形势变化,加强对监测企业的运行分析,及时调整监测指标与重点,宏观指导企业经济运行态势;三是充分利用财务决算信息,运用财务绩效评价工具和行业评价标准,科学评价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11年国有资产统计暨决算工作,对2011年统计年报编报、企业财务预算编报、2012年财务动态监测工作和软件使用等进行了专项培训。
会后,市国资委领导与各县区领导就如何加强县级国有资产监管进行了座谈(统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