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3-04-10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98/2013-173339

按照西港搬迁改造工作总体部署安排,近期各工作组加快推进前期相关工作,有关进展情况如下:

综合协调组:完成《秦皇岛市西港搬迁改造工作实施意见》起草工作,313日将《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报送省发改委征求意见,325日,赴省发改委进行了专题汇报。同时,正在抓紧落实市指挥部办公室集中办公地点。

规划协调组:市规划局已经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秦皇岛市规划院共同编制西港区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完成现场踏勘和资料收集工作,现转入规划编制与研究阶段。市港航局已和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对接,正在修改完善秦皇岛港总体规划。

征地动迁组:由市国土局牵头的土地收储处置组已完成西港搬迁项目新港区规划范围(龙源大道以南、渤海以北、煤五期以东、沙河以西)涉迁单位的初步摸底调查,并与涉迁单位进行了对接沟通,形成《关于西港搬迁项目新港区规划范围内涉迁单位基本情况及处置意见》,并上报指挥部办公室。

煤炭关停组:秦皇岛港西港区煤炭关停组:325,秦港股份公司生产业务部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煤炭货源处置方案。根据各煤种周转效率、装运车型、煤质特征等情况,对2012年三公司煤炭货源实际调进量进行分析,确定了将三公司货源调整至二公司接卸取消进港资格两种方式进行安排。329,河北港口集团召开西煤关停工作组专题会议,对西煤关停工作方案进行深入研究,广泛听取集团公司、股份公司领导以及各部门对西煤关停工作方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方案内容,确保生产组织、资产处置、人员安排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保持职工队伍的稳定。

新开河港区煤炭关停组:进一步完善《新港港务总公司搬迁改造工作方案》,方案正履行市工业公司文件审核程序,待履行市国资委内部文件审核程序后上报。按照秦港职工安置标准对新港港务总公司职工的安置费用进行测算,起草职工安置方案。

资金保障组:密切保持与省开行沟通,及时将西港搬迁改造相关情况给予反馈。针对西港搬迁改造工作,研究和整理可向省财政申请财税支持的相关政策。328日,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国土局、海港区政府等单位就西港搬迁改造资金需求测算等情况进行了沟通座谈。

新港区建设组:新港区平面布局方案编制单位中交一航院与中物流规划院、铁三院及市属相关部门就港区外部集疏运通道建设、铁路和公路规划、城市路网衔接、物流园区规划以及给水、排水、供电、供热等配套设施进行了对接;河港集团就专题推进东扩港区规划设计方案进度,对规划设计中的铁路、公路、集疏运通道、设计边界条件与一航院交换了意见,对总平面布置初步方案也进行了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