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列入2013年度第一批节能监察计划的用能单位开始实施节能监察

发布时间:2013-05-31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98/2013-174140

 为确保全市顺利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不断提高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水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河北省节约能源条例》、《河北省节能监察办法》等法律法规,按照秦发改环资【2013】160号《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13年度节能监察计划(第一批)的通知》要求,市节能监察监测中心从6月1日-9月30日,对监察计划中所列的秦冶重工有限公司、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秦皇岛龙汇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等100余家规上企业开始实施现场节能监察。
本次节能监察的主要内容为:用能单位节能目标情况、节能管理工作情况、用能设备情况、能源统计及计量情况、主要产品能耗及限额情况、节能技术进步和技改实施情况、福利用能情况等。本次节能监察是我市向节能纵深领域的进一步推进,旨在扩大对节能法律法规的贯彻和落实,提升全市节能管理水平,加快节能降耗、建设低碳城市工作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