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水库综合调度管理系统荣获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3-06-18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38/2013-102901

 

经河北省水利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批准,石河水库管理处的《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水库综合调度管理系统》项目,被水利厅评为2013年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我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教兴水,狠抓水利科技创新发展的成果。                                                                                                                                                                                                                                                                                           

该项科研成果针对水库调度管理问题,是以数据为中心,以网络为平台的数据资源整合。涉及自然环境、水利生态等方面的因素,实现管理决策的科学化、智能化、敏捷化,它采用当今先进的云计算技术,融合了硬件、软件、网络智能等多方面的深层次技术;把库区水情预报、洪水预报、大坝安全监测和水库综合调度优化集成,提高了水库管理水平和调度决策能力,是石河水库乃至整个石河流域实现很大的经济、社会、生态和环境效益。其理论系统和实用性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