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秦皇岛低碳试点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3-07-11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98/2013-145618

为推动国家第二批低碳试点工作,国家发改委对列入第二批低碳试点城市给予赠款支持,我市获得国家赠款资金250万元,主要用于试点城市高耗能行业低碳发展路径研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和碳排放指标分解及考核体系研究三个课题,该项目由国家发改委全资委托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组织实施。此前,我市与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开展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79日,在我市召开了秦皇岛低碳试点项目启动会。市发改委、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河北经贸大学、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等单位的30余人参加启动会。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低碳试点工作的全面铺开。

启动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确定了《秦皇岛低碳试点项目的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名单。二是讨论通过了由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承担的高耗能行业低碳发展路径研究提纲,由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承担的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研究提纲和由河北经贸大学承担的碳排放指标分解及考核体系研究课题提纲。三是明确了各研究课题的完成时限,并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相关工作并提交阶段成果,项目成果要明确、务实,有针对性,切实为秦皇岛低碳试点建设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

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陈万军阐述了我市对低碳试点项目的需求。要求所做项目研究必须与我市的总体发展目标相衔接,找准我市在工业、能源、交通、农业、建筑、旅游等方面低碳工作的着力点和立足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