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驻村工作组召开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7-26        发布机构: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8/2013-095939

 

2013年3月5日,市国资委驻总屯二村工作组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工作会议,“两委”班子6名成员和22名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屯二村党支部书记陆洪川同志主持,部分村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就村里合理化建设进行了发言,市国资委驻村工作组组长马骧飞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秦皇岛市委《关于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意见》。通过学习,使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对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有了深刻认识,认识到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是一项惠民活动,这次活动就是要改变贫困村落后面貌,为农村多办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让人民群众感到党的关怀,为加快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对驻村工作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一届“两委”班子工作表示满意,对改变村里现状提出了强烈愿望。主要反映村里设施基础很差,至今村里没有两室,两委没有办公场所,群众也没有文化活动场地。村里街道积水严重,雨季出行更为困难,道路硬化和排水问题需急待解决。主要道路上桥梁损坏严重,直接影响群众出行。水利设施很差,缺井少电,群众耕种浇地难,增加了群众种植成本,需要彻底改善。

    市国资委驻村工作组组长马骧飞同志指出:根据村领导介绍和各位代表的发言,以及工作组的实际观察,总屯二村确实很贫困,公共设施、公共环境都很差。但是,村里“两委”班子很团结,为村民谋利益、尽快改变村面貌的迫切性和积极性都很高。从各位代表发言来看,大家对脱贫致富的愿望很强,参与村里规划发展的意识很强,对改变村里公共服务平台的愿望很强,对文化生活丰富的愿望很强,对“两委”班子的工作也很关心,我们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会认真研究,结合村里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力争改变村里的落后面貌。我们工作组一定要按照上级要求完成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力争年内使村里办公场所、道路桥梁、美化、绿化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变化。一定要积极走访,调查了解民情,收集村民意见和建议,对特困群众进行慰问。一定要积极协助“两委”班子,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两委”班子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工作组成员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多办实事、办好事,要住的稳,走的了,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国资委驻村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