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3-10-11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6/2013-201231

 

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为配合2013年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行动计划的实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一、活动截止时间
2013年10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此次竞赛活动面向全国公众,以个人形式参赛,通过微博及网页形式进行,无需报名。2013年10月31日前,广大公众可自由选择参与活动。
1.题库建设
由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组织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科普工作经验的药学专家实施竞赛命(审)题工作。题库建设紧扣药品安全活动主题,突出科学性、大众性、普及性,易于大众理解和接收,贴近百姓生活,经多次审核保证严谨、专业、通俗。命题范围主要包括中医药、西药、药品法律法规等。命题总计3000余道,形成药学科普题库。
2.参赛方式
参赛者可通过2个渠道参加本届网络知识竞赛:
1)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微博“中国食品药品监管”(http://e.weibo.com/u/1335661387)及中国药学会官方微博“药葫芦娃”(http://e.weibo.com/2754957895)并回复竞赛微博参与答题。
2)登录活动官方网站宝葫芦网(www.drughuloo.com)进入竞赛主题页面参加答题:无需注册,填写本人所在省份后,即可参加竞赛答题。
3.答题形式
竞赛以在线答题形式开展:
1)微博渠道:组织方每天以发布微博的形式更新一次竞赛题目,微博答题选手回复竞赛微博参与答题。
2)网页渠道:每张答卷的竞赛题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产生,包括单项选择题10道,每题的分值设定为10分,总分为100分。答题结束后即显示得分。每题回答结束后显示正确答案及答案解析,以达到广泛宣传科普知识的目的。
4.竞赛奖项
竞赛将设置参与幸运奖及竞赛优胜奖。凡参与答题的选手,即有机会获得价值10元的手机充值卡(中国移动)。幸运奖拟设定9000个。奖品于中奖后3个工作日内,以短信形式发放给获奖者。凡参与答题并获得满分的选手,将有机会到北京参与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现场决赛。优胜奖设定10名,活动组织方将为参加节目录制的选手补助赴京所需的交通、食宿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