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检查督导市国资委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18        发布机构: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8/2013-143846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吉林德惠禽业公司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加强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对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行检查督导。近日,市商务局副局长郝立明带领第四督导组检查市国资委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认真观看了市国资委消防安全教育展板,随后听取了市国资委副主任马玉臣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照检查督导评分标准查看了活动的安排部署、实施方案、会议纪要、隐患排查登记及整改记录等各类台账资料。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在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与市国资委交换了检查意见,提出建议和要求。督导组指出: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活动,督促企业认真研判火灾形势,找准火灾防控薄弱环节,严格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按照市政府《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各项规定工作,抓好每个阶段任务,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三是要充分发挥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导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要实行“零容忍”,列出清单,采取有效措施逐项整改,确保消防安全。
检查中,副主任马玉臣表示,在下阶段工作中,市国资委将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工作,积极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企业管理促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