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4-02-20        发布机构: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8/2014-151603

 

2014年2月19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组长刘崇秋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并作重要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郑云明同志市国资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按照会议要求,会前,与会人员集中投票,对委领导班子和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市委督导组成员,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国资委党委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市国资委系统全国党代表和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资委机关全体人员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共96人参会。
    对如何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刘崇秋同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和决策部署,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下大力气、下真功夫扎扎实实地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句话的总要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努力构建长效机制。三是不断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弘扬勤政务实之风,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办好十件惠民实事,健全十项制度,坚持把活动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四是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督导组将依靠党委(党组),尽职尽责、作风扎实地做好督导工作。
郑云明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在全委系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郑云明同志从坚持“四个准确把握”,紧紧抓住“三个环节”,认真抓好“五个专项行动”等方面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坚持“四个准确把握”,就是准确把握总要求,以整风精神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贯穿全过程;准确把握主要任务,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准确把握重点对象,着力抓好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实践活动;准确把握基本原则,确保活动沿正确轨道运行。紧紧抓住“三个环节”,就是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三个重要环节,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市国资委实际,认真抓好五个专项行动,正风肃纪深化“三提”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基层工作服务行动中体现国资委特色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在重点落实好市委提出的“十项惠民举措”的基础上,着力抓好两个关键环节一是妥善处理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利益。要对企业改制中涉及职工利益的方针、政策全面梳理,吃透、用足党和政府的政策,切实解决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二是认真落实“八三工作法”,继续实行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要围绕市委提出的“健全十项制度规定”要求,对以往我委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建立健全一批新的制度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郑云明同志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并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全委上下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凝聚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事业的正能量。以作风的转变,促进深入调研、破解发展难题,促进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促进和谐企业建设,促进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 
市国资委调研员胡志文同志主持了会议(组织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