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侨办2014年“四侨”考生中、高考加分出证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4-05-16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对外事务        文号:        索引号:58/2014-161701

 

一年一度的“四侨”考生中、高考加分出证工作于今年4月份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顺利完成,共办理了12名“四侨”考生的加分证明,其中参加高考10人、中考2人。经我办初审并统一报送省外办复审,经查合格后已进行公示。
为做好今年“四侨”考生中、高考加分出证工作,我办积极与市考试院招生办进行联系沟通,加强协同配合。并热情接待事前咨询,耐心解答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为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在加分出证工作中,我们本着热心为侨、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河北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及省侨办的有关规定进行办理,确保加分出证工作公开透明,快捷高效。对所报材料严格把关,反复核实,及时归档。对不符合条件的情况,我们依据法律和政策耐心地解释说明;对符合条件的,积极帮助和指导其准备材料,争取一次办结,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对3年前参加中考加分有档案记载的,主动打电话与其事先沟通,提示他们做好材料准备工作,做到超前服务,大大方便了归侨侨眷,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