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农业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4-12-01        发布机构:农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65/2014-153744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情况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我局按照《秦皇岛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秦皇岛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主体、信息公开范围、依申请公开形式、信息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均做了明确规定,落实权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取得一定成果,基本规范了网站公开栏目;通过网络、市图书馆、市档案馆等,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公众查阅和办事。
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情况
1、通过秦皇岛农业信息网公开信息3万多条,包括政务、农业技术、气象信息和供求信息等。
2、在中国秦皇岛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信息204条,涉及领导活动、工作部署等九个方面。
3、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发布信息134条,主要包含领导活动、工作动态、工作总结等方面。
4、相关文件移交至市图书馆50份、市档案馆50份。
5、在秦皇岛微博发布厅发布新浪和腾讯微博216条,包含了要闻速递、农业风采、聚焦三农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受理公开件数0、答复件数0、同意公开数0、部分公开数0、不予公开数0、申请内容不明确、信息不存在数0。
(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主要包括:行政复议件数0、驳回件数0、纠错件数0;行政诉讼件数0、败诉件数0、责任追究件数0。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2014年,我局严格落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相关信息已按照政府要求流程、时限公布公示。特别是在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中,我市成立了土地流转办公室,8个县级建立了土地流转交易中心,75乡镇建立了土地流转交易所,全市2287个村全部设立了土地流转信息员。形成了覆盖全市的土地流转有型市场,为促进土地流转发挥了积极作用。60%的土地流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土地的适度经营,农业的产业化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2014年11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