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农执法[2014]12 号关于撰写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调研内容的通 知

发布时间:2014-12-30        发布机构:农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65/2015-142429

各县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根据省农业厅产业政策与法规处《关于开展农业执法工作调研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解决制约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发展的问题,谋划下一步工作,争取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支持,省农业厅产业政策与法规处决定于近期开展农业综合执法调研工作,要求各单位按照以下七个方面的调研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认真总结,要做到准确和真实,形成的文字材料要重点突出、文字简明。材料要求于2014年6月20日前发到市执法支队邮箱。
调研内容:
    (一)基本情况 
    综合执法机构的综合执法范围、综合执法人数和编制,综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二)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问题
    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是否纳入农业综合执法范围(全市有多少县(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纳入农业综合执法范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的内容和手段是什么,这项工作开展后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做法,下一步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纳入综合执法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
    (三)关于农业执法四项机制落实问题
    落实我省农业行政处罚重大、跨区域案件协调协作机制、农业行政综合执法与外部执法部门协调会商机制、农业行政综合执法信息共享机制、农业行政综合执法监督机制等四项执法机制的情况,特别是在检验检测与执法联动上还存在哪些障碍和问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四)关于执法保障问题
    执法人员工资是如何保障的,执法工作经费是否列入财政预算,如未列入预算,执法经费是如何保障的,执法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的困难是什么;在执法装备配备中,需要配备哪些装备才能满足执法工作需要;执法工作费用都包括哪些,本单位一年需要多少执法工作经费才能满足正常工作需要?
   (五)关于执法队伍管理问题
    执法人员是否为公务员编制或参照公务员管理,是否愿意列入参公管理,在推进执法人员参公管理工作中的困难是什么,近几年执法队伍中执法骨干流失情况,流失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对稳定农业执法人员队伍和激励执法人员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
   (六)关于执法能力提高问题
    在平时工作中如何加强执法人员学习和培训,是否有有效的执法人员学习和考核制度,对执法人员培训有何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对提高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
    (七)其它建议
对目前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
2014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