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农执法[2014]21号关于表彰市级优秀案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30        发布机构:农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65/2015-143925

 

各县区农业(畜牧)局:
制作行政处罚文书是每一个行政执法人员的基本功,也是执法水平的直接反映。为提高我市执法人员的案卷制作水平,市执法支队于11月20日召开全市案卷评查活动,全市30位组卷人员参加了评查活动,评查分五个小组,对13份案卷进行交叉评查,通过大家的认真评查,评选出3个优秀案卷,分别是:
1、昌黎县畜牧发展局《关于许民义经营假兽药案》;
2、青龙县农牧局《关于青龙县民丰种业有限公司经营劣质玉米种子案》;
3、山海关区农牧局《关于秦皇岛三融食品有限公司经营劣兽药案》。
这三个案卷的突出亮点有,一是取证比较充分,能够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二是行政处罚决定书制作规范,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农业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的要求制作,并采用充分的说理方式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三是处罚决定引用法律条文准确。但是还有不足和改正的地方,受案时间有误、货值金额的计算不准确、没告知当事人申请执法人员回避的权利、盖章处执法机关名称没写、金额没小写、法制机构意见一栏没签意见等。
 望广大执法人员规范执法,取长补短,提高我市执法水平。
                          

 

  2014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