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查隐患严格执法 全力打造平安暑期——市质监局召开全市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5-15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5-102343

 

近日,市质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对暑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各县区局负责特种设备工作的主管领导、科(股)长和各景区特种设备安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部署了“彻查隐患严格执法、全力打造平安暑期”专项行动,并对2015年景区特种设备(重点是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工作做出安排。会上,抚宁县南戴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景区的安全负责人代表本单位做了特种设备安全表态发言;各参会景区就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赵军卯副局长就暑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各县区局、各单位按照各级政府部署,组织开展“彻查隐患严格执法、全力打造平安暑期”专项行动,充分调动多方力量,共同推动解决监管难题;各监管部门要对本辖区的特种设备,尤其是重点单位和重点设备,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二是要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各景区开业前必须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实际状况和人员持证情况,做到设备检验率和人员培训持证率100%;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后加强日常巡查,严格按章操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要加强与监察部门的沟通,完善应急救援队伍的人员和设备,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三是要思想到位,保障到位。各县区局监察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常态、以身作则、廉洁从政、履职尽责,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