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10-23        发布机构: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8/2015-143517

10月20日,市国资委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郑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高立明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市属企业党委书记、党办主任。

会上,郑云明同志就市国资委系统如何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这次大讨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是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的现实要求。只有解放思想,才能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应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对于市国资委机关及各企业而言,只有解放思想,才能加快转型、深化改革,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市国资委系统要打破常规,坚决破除传统思维定势,努力闯出一条质量更高、结构更优、后劲更足的发展新路子。二是准确把握主要原则,确保大讨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坚持把统一思想、学习研讨贯穿始终;坚持把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坚持把开门大讨论、转变作风贯穿始终;坚持把整改落实、立改立行贯穿始终;坚持把知行合一、推动工作贯穿始终,真正使大讨论的过程成为转变观念、谋划思路、完善措施的过程,确保开展大讨论与做好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大讨论活动的目标任务。要在改进国资监管方式,改进委机关工作作风,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切实把活动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反映到工作举措上、体现到改革发展上,切实推动思想观念的大提升、工作作风的大转变、国资国企工作的大变化。四是强化组织领导,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促进国资事业大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带头作用;职能部门要完善活动设计,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

郑云明强调,市国资委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大讨论活动全过程。建立机关干部联系企业联系基层制度,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均要结合本职工作联系1-2个服务对象,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制定帮扶措施;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活动,机关每名同志都针对国资委建设提出工作建议,同时也要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市国资委工作的意见,不断提升我们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组织不同层次的讨论会,对以往国资监管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找准国资监管工作的着力点;要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为抓手,制定工作措施,提升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水平。机关每一名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六个带头”带头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委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带头撰写学习笔记和体会文章带头参加讨论带头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带头制定整改方案、解决突出问题。通过每一阶段、每一步骤的扎实工作,确保这次大讨论不走过场。

高立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聚焦“八破八立”,努力在市国资委系统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良好局面,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强势启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二是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围绕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开展讨论。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亲自动员部署、亲自谋划实施、亲自组织推动,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高规格启动、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