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5-10-23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221/2015-095743

 

秦皇岛市司法局
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培训
 
10月19日至10月23日,市司法局在市社区矫正教育培训中心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培训。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加大了对全市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力度,充分利用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对全市配发定位手机的严管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定位跟踪调查,并多次实地对各县(区)进行指导检查,确保了全市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漏管。同时,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多名严管社区矫正人员不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对严管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管理,切实提高矫正质量,体现社区矫正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市司法局党委研究决定对不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不积极参加教育学习、社区服务、受到警告、治安管理处罚、有重新再犯罪倾向的35名严管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为期5天封闭式、准军事化严格管理的集中教育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队列训练、警示教育、法制教育、国学教育等内容。通过集中教育学习,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明确了应该遵守的规章制度,提高了他们的守法意识。社区矫正对象也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监管规定,听管服教,重新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