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小海燕评剧团首场戏曲进校园讲座活动受到热烈欢迎

发布时间:2015-12-15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5-102138

 

为落实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工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等单位《关于开展家乡文化进校园工作的意见》精神,市小海燕评剧团、市戏剧家协会组织开展了“戏曲进校园知识讲座、演出系列”活动。
作为该系列活动的第一场,12月3日在我市中专艺术学校拉开帷幕。一个多小时的课程既普及了戏曲基础知识,又将一些戏曲概念直观的展现给师生。课程既有知识的讲解,又有优秀演员现场表演的传统评剧折子戏《茶瓶计·花园》。活动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学生们也用热情的掌声回报了前来授课的各位老师。这项活动海燕剧团通过大量前期的调研、呈现形式的探讨而选定题目,在内容和课程的制作上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目的在于更直观、更容易让学生明白和了解。另一方面,为了能够做的更加专业和标准,授课和演示均挑选优秀专家,由团长高茂强亲自授课,国家一级演员黄福禄、孟莎、闫洪江做示范,体现了该项活动的高标准。
中国的戏曲艺术,起源于民间,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欣赏戏曲艺术、感受戏曲人物情怀,能够让学生在潜移默化的氛围中接受教育,增强思考问题的能力,提高人性修养。接下来,活动将陆续在我市科技师范学院、建材学院、燕大等院校开展。剧团将不断完善授课内容,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戏曲、了解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