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深入推进“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10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6-164302

18日,秦皇岛市文广新局、市妇联联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向全市“书香家庭示范户”赠送100个书柜、2000册图书,给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温暖,让书香家庭得到实惠,为农村文化建设凝聚人心。

2015年,按照全民阅读活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家书屋建设的相关要求,我市成立了秦皇岛市全民阅读“书香系列”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秦皇岛市全民阅读“书香系列”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评选出了800个“书香家庭”,3个“书香之村”,3个“书香之镇”,1个“书香街道”,1个“书香社区”,并以北戴河村为重点,建立“书香家庭示范户”。

今年,市文广新局将围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秦皇岛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开展以“打造书香村落、书香家庭”为主题的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