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驻村工作组积极与镇包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谋划产业脱贫规划

发布时间:2016-03-11        发布机构: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8/2016-084758

 

市国资委驻青龙县土门子镇东蒿村工作组自2月29日驻村以来,积极与所在镇、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进行对接,了解村情村况和脱贫产业发展思路,积极参与谋划脱贫产业,同时抓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走访调查。
针对镇、村两级班子关心的特色农业种植问题,驻村工作组积极参与谋划。3月4日,驻村工作组同镇、村干部一起到北京顺义国家苹果梨产业研究基地,对平地苹果种植技术进行了考察学习;随后镇村两级领导又利用周六周日(3月5日至6日)两天时间赴邢台,对核桃和金银花种植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和合作意向洽商。通过现场考察,使镇、村两级班子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见识,更加坚定了打造产业脱贫的信心。
在连续3天的考察结束后,3月7日晚驻村工作组紧急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由村领导向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介绍考察情况,集体讨论下一步产业发展规划。目前拟定以合作社的模式租用农民承包土地,集体发展核桃种植和金银花种植。
在讨论过程中,也遇到了比较现实的困难。因种植业前期投入大和投资回报慢等原因,前期发展资金仍然是制约产业脱贫顺利实施的障碍。下一步工作组将配合镇村领导对相关扶持政策进行咨询,争取利用春耕时间早日把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