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海外出行安全提示:文明平安走四方

发布时间:2018-05-18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对外事务        文号:        索引号:233/2018-093009

 

   “端午”小长假临近,海外出游又将迎来高峰。为了让您的国外旅途更加平安、顺心,现汇总外交部相关安全提示并梳理了我省居民出境旅游遇到的常见风险,谨此温馨提醒如下:
       一、充分做好行前准备。出国前,建议充分了解目的地的安全形势,谨慎或避免前往恐怖袭击频发、政局动荡不稳或发生重大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可通过登陆中国领事服务网、微信关注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博关注外交部“领事之声”等方式留意和了解安全提醒。要了解目的地国家出入境及海关规定,办好赴目的地国家的相应签证,带好护照、机票、邀请函等证件和文件并备好复印件。
       二、正确选择旅行社和出游产品。建议选择资质好、服务佳、有保障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切勿参与“低价团”或“零团费”团组;强烈建议购买个人旅游意外保险,以便在紧急时刻提供必要保障与协助。如在网上平台订购旅游产品,请详细了解旅游平台是否拥有相应资质,仔细阅读条款,保留合同和订购资料。
       三、谨慎参加涉水及高风险活动。对于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以及蹦极、攀岩、热气球、丛林飞跃、骑动物等极限或高风险项目,要充分了解自身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涉水项目要特别注意承运公司资质、救生设备配置及载体状况,掌握必要的自救知识。
       四、加强安全防范。在旅途中务必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遵守当地交通规则,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遇到突发事件时,请保持冷静,及时报警,妥善处理。
       五、注意文明旅行。请事先了解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宗教信仰以及当地民众在行为、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的风俗禁忌,注意举止得体,避免一些无意或习惯性举动触犯当地禁忌,做到文明出游,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六、依法理性维权。在境外期间与旅行社发生纠纷或因航班晚点延误行程时,请冷静面对,依法理性维权,合情合理合法表达诉求,避免因维权方式不当,导致事情激化,给自己带来更大麻烦或损失。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国家旅游局旅游服务热线:+86-10-12301。
       祝大家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秦皇岛市外事侨务口岸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