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公共气象服务白皮书(2018版)

发布时间:2018-05-31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209/2018-080928

秦皇岛市气象局负责组织管理全市范围内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秦皇岛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公共气象服务,面对频发的气象灾害和迫切的气象服务需求,牢固树立“气象服务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理念,着力围绕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丰富和完善公共气象服务产品。

为使公众更方便地了解秦皇岛市级公共气象服务情况,使气象信息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与日常生活,特编写《公共气象服务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介绍目前市级气象业务部门开展的各类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专业气象服务、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以及气象行政服务等。同时,为便于公众科学应用气象信息,附录还提供了常用气象术语解释、公共媒体气象信息查询渠道、常用气象业务联系电话等供参考。现面向社会进行公布。

《白皮书》将随着气象业务的发展定期修改更新,期间我市气象部门新增或变更部分气象服务将不另行通知。欢迎社会各界对我市公共气象服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