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音乐走进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16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6-090547

 

5月13日下午,市文广新局组织市交响乐团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艺术家们为620余位师生演出了《匈牙利舞曲》、《法兰多拉舞曲》、《天鹅湖》等10首古典交响乐。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奏员、天津市大中专院校高雅音乐辅导中心主任田子琪作了古典音乐专题讲座。田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讲解伴随着或恢弘大气或娓娓道来的交响乐,将古典音乐的文化精髓及对现实社会的影响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师生们纷纷表示,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使高校大学生有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对提升青年学生的审美修养、艺术境界以及促进校园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能更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