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建设行政权力下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11        发布机构: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34/2016-100533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部署,进一步激发县区发展活力,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水平,5月11日,我市举行了建设行政权力下放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向县区下放一批市本级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秦皇岛市行政审批问责办法(试行)》的通知、《市城乡建设局关于行政权力下放工作实施方案》,市城乡建设局领导与相关县区局领导签订了《行政执法委托书》。

吕宝全局长在会上强调指出,一是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这次行政权力下放工作;二是规范程序,切实做好这次行政权力下放工作。要切实遵循放权原则、遵守交接时限、搞好纲目衔接;三是加强领导,确保行政执法权力下放后工作质量不降低。各县区局要尽快建立健全相应的规章制度,完善行政执法机构,加强业务学习培训,严格按章办事,把建筑市场秩序维护好、管理好。

我市县、区建设局和相关审批局、执法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城乡建设局领导、业务科室和相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