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建筑抗震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6-06-22        发布机构: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34/2016-104032

为提高我市建筑工程抗震管理、抗震设计和施工水平,2016年6月21日,市城乡建设局邀请我国著名抗震专家、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抗震研究所所长黄世敏、副所长杨沈,对全市各建设行政部门的管理人员,建设、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等单位的管理和技术骨干,各高等院校从事抗震防灾研究的有关人员,共300余人进行了抗震技术培训。

培训就《建筑抗震设计规范》、《非结构构件抗震设计规范》常见抗震疑难问题和震害调查、应急评估、地震震情和灾情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现场互动,通过大量震害图片、设计实例和分析,浅显、直观地表现出抗震的一些理念,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分析与解答。两位教授还就抗震设计和抗震监管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获得了参训单位的高度赞誉,很多单位纷纷要求拷贝培训课件,作为今后工作的参考依据。这次培训是我局服务群众,面向基层的又一举措,下步将继续开展各种业务培训,为促进我市城乡建设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