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冬季退役士兵报到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13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131/2016-164453

 

2016年冬季退役士兵报到通知
 
退役士兵同志们:
你们好!为使我们的档案接收、报到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根据我办工作安排,现就有关档案接收、报到事宜通知如下:
1.报到时须由本人办理相关手续,不得由其他人代办。
2.办理报到手续时间为2017年1 月4日至2017年1月20日;2017年1 月4日以前时间为档案接收、审查、登记阶段。
3.2011年11月1以后入伍的退役义务兵报到须携带退伍证、行政介绍信和父母户口本;2011年11月1日以前入伍的城镇退役士兵,报到时仍需携带退伍证、行政介绍信、优待安置证和父母户口本
4.党员组织关系请直接到市委组织部办理;团员的团关系直接到家庭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办理报到手续,养老和医疗保险关系到所在区人社部门养老和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5.根据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2011年11月1日以后入伍的退役义务兵不再享受政府安置待遇或自谋职业政策,一律由政府扶持就业。
6. 2011年11月1以后入伍的义务兵,退役时选择自主就业并在部队已领取自主就业一次性退役金的退役士兵,地方政府将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并享受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等扶持就业政策;退役时未选择自主就业的,须到部队重新办理选择自主就业手续后方可办理报到手续。
7.希望各位退役士兵在待分配、待报到期间,继续保持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遵纪守法,确保安全。
请2016年冬季退役士兵相互转告。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
                                   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