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道街道工作委员会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30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885

近日,工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道街道工作委员会反馈巡察情况。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树堂向中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道街道工作委员会书记王一冰和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海涛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一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树堂指出,根据工委统一部署,2023612日至811, 工委第一巡察组对中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道街道工作委员会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学用结合不紧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树得不牢,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刘树堂强调,黄河道街道党工委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党的领导体现到街道党工委工作各个环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要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强基固本政治责任,健全整改责任机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一冰表示,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街道党工委要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既要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街道党工委全盘接收,要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黄河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信心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向工委交出一份合格和满意的整改答卷。

工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纪检监察工委和党群工作部有关同志,黄河道街道党工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黄河道街道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