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开展对我市抗战老兵及军烈属的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4-241

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开展对我市抗战老兵及军烈属的走访慰问活动



一个只上过几年小学的农家孩子成长为一名革命军人,是党的阳光雨露哺育着我一步步成长进步,我们一定要一心一意为党和国家做事。”1月5日,89岁的退伍老兵彭祖循在家中,对前来慰问的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成员们讲起了自己的经历,在场的人们都深受感染。

近日,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开展了对我市抗战老兵及军烈属的走访慰问活动,第一站就来到了彭祖循家中。

彭祖循1955年参军入伍,曾在援越抗美战场上重伤不下阵地,荣立了个人一等功和三等功。至今,老人还保留着当年受伤时从身体里取出来的子弹碎片。退休后,彭祖循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当起义务宣讲员,坚持为公益项目捐款。

在老人家中,六家联合会第四季度轮值会长单位的负责人为他送去了水果和鲜花,认真聆听了老兵讲述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故事。很多单位代表也都是退伍军人,他们纷纷向前辈致敬,并表示一定要继承红色基因,带领企业积极投入双拥工作,在全市营造出良好的双拥氛围和风尚。

接下来,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还将按照计划,将对我市全部在乡抗战老兵以及部分在乡退伍军人、军烈属进行探望和慰问,组织和发挥社会力量,为我市的2024年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