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9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4-239

秦皇岛市召开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1月23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焕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刚传达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玮、二级调研员张利出席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分管领导强调分管领域的年度重点工作,海港区、卢龙县、昌黎县、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县区进行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党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安置就业质量提档升级,尊崇尊重氛围日益浓厚,思想政治引领成效明显,服务保障能力稳步提升,系统自身建设规范高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和军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和拼搏奉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坚定信心、自我加压,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赶超跨越,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法规落实。二要坚持优质高效,扎实推动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发展,深入挖掘安置潜力,创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积极选树退役军人创业典型,力促退役军人稳定就业、更好创业。三要围绕尊崇尊重,不断提升双拥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能力,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着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四要加强思想引领,持续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在奉献社会中彰显价值,大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不断加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引导更多退役军人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五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本领,开展“两站两中心”建设情况“回头看”,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发挥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作用,提高军休人员养老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过硬的作风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深化政治机关建设,锤炼担当实干作风,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