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2年度秦皇岛市本级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1000357368/2024-156

关于公布2022年度秦皇岛市本级企业

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的

通  知

 

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属各有关企业:

为加强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劳动保障监察动态监管模式,引导企业树立守法诚信的社会形象,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人社部《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河北省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实施办法》、《秦皇岛市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和优秀企业评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对市本级管辖的企业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本级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评定结果如下:市本级企业162家,评价为A级企业共 11家,评价为B级企业共151家,评价为C级企业共0 家(详见附件)

此评定结果将推送至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并在“信用秦皇岛”平台和秦皇岛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发布。请各相关部门按照工作职责,根据此次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积极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相关措施。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将此评价结果作为“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的依据,对市本级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对A级企业在无举报投诉情况下,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双随机”日常巡视检查不超过一次, 免于书面审查(需报送劳动用工年度情况说明),对连续两年评价为A级的企业,可择优推荐参加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优秀企业评选。对B级企业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督促并帮助其不断完善劳动保障规范化管理,提高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对C级企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对其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进行约谈,敦促其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实行动态监控,严格实施日常巡查、书面审查和专项检查,发现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查处,并将检查、处理情况通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

 

 

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