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3-234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2023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1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宪法等相关内容,增强宪法意识,树牢法治思维。

 同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加在人民广场举办的“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河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等法律知识,普及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优待抚恤、就业创业等方面政策法规,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

 121-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线上宪法知识竞赛,并组织机关4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促进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