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2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3-233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2次学习(扩大)会议

 1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忠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河北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会上,局领导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秦皇岛展现勃勃生机”专题进行集中研讨。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20121229日至2023512日,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河北,3次到石家庄,3次到雄安,2次到张家口,还视察了承德、唐山、保定、沧州,足见总书记对河北的知之深、爱之切。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实际行动完成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思想决定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取信于民,不断提高服务对象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统计造假,危害极大。近年来,有很多人因为这方面问题被追责问责。这对我们是一个警醒。我们这个系统,涉及的统计数据也很多,包括就业、优抚、双拥、服务保障等方面的资金、人员等数据,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确保各项数据详实准确,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已经专题学过几次了,每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做到持续学习,不断从中汲取营养,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为业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已经2个半月了,目前已到集中整改整治末期,我们要从省主题教育简报中多学习、多借鉴,注重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加强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切实提升我局主题教育成效。

 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办公室、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