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首家退役军人流动图书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19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3-228

秦皇岛市首家退役军人流动图书站揭牌成立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丰富退役军人的教育载体,更好地满足退役军人的文化需求,1218日,秦皇岛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与秦皇岛图书馆合作共建的流动图书站“兵心书苑”正式成立,并在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二楼举行了揭牌仪式。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主任牛艳、秦皇岛图书馆馆长张洋共同为流动图书站揭牌。

“兵心书苑”是全市首家以退役军人文化为主题的流动图书站,室内面积70平方米,首批引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种主题教育学习读本以及科学、历史、政治、农技等多种类图书数百册,并定期进行更新,着力打造高品质的退役军人阅读品牌。该图书站实行预约制度,面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免费开放。

为做好配套保障服务,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还在图书站内引进了退役军人创业企业“秦时茗月”饮品研发公司,为前来阅读的退役军人提供中国传统文化及茶艺体验等特色服务,让退役军人在氤氲茶香中品味书香、滋养心智。

牛艳表示,“兵心书苑”既是服务退役军人的文化新阵地,也是社会关心老兵的一个平台,培训中心力争将其建设成广大退役军人的“加油站”、交流战友感情的“新军营”,为全市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延伸服务,引导退役军人提升理论素养,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