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拥军支前应急演练暨军供保障大练兵活动在秦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2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3-227

河北省首届拥军支前应急演练暨军供保障大练兵活动在秦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拥军支前工作决策部署,提升全省军供野战伴随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部队备战打仗,117日,河北省首届拥军支前应急演练暨军供保障大练兵活动在秦皇岛市某部训练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双拥办主办,秦皇岛市双拥办、秦皇岛市山海关军供站、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共同承办,来自省内的8个全国重点军供站参加演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德勇出席并讲话,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建军致辞,河北省军区转业办大校主任刘松峰,秦皇岛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王杰,秦皇岛市双拥办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史忠伟,某战区秦皇岛军代室上校主任王晔飞等出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蒲小青主持。

张德勇指出,近年来,全省8个全国重点军供站坚守“姓军为战、保障打赢、服务官兵”的使命担当,始终把做好军供保障作为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现实检验,圆满完成历次军供保障任务,受到部队和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探索建立的野战环境下区域军供保障新模式,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军供站要牢固树立向战为战导向,紧紧围绕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工作主线,不断锤炼拥军支前队伍,持续提升技能水平和实战能力,坚决实现“部队走到哪里,支前保障就到哪里”。

在演练中,各支参演队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严格遵循机动伴随保障流程,利用野外炊事设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机动伴随保障任务,在场地布置、安装灶具、烹饪餐食、打包装盒等环节比拼技艺,既检验了单人技术水平,又检验了团队作战能力,通过真打实备推动全省军供实战伴随保障能力提升。

本次演练活动设专家评委组和战士评委组,专家评委组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人员和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带队领导组成,战士评委组由驻秦某部10名炊事员(司务长)组成。经过紧张有序的演训比拼,经评委组全程监督、认真评判,秦皇岛市山海关军供站获得团体一等奖,沧州、邯郸、石家庄市军供站获得团体二等奖,张家口、承德、保定、唐山市军供站获得团体三等奖,唐山、承德市军供站获得最受欢迎菜品奖,秦皇岛市山海关军供站、石家庄、保定市军供站获得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