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优抚医院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医疗巡诊送医送药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3-223

河北省优抚医院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医疗巡诊送医送药活动

1115日至1117日,河北省优抚医院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赴海港区、抚宁区、卢龙县、青龙县,为我市40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及部分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免费医疗巡诊服务。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为退役军人进行诊治检查,,主要包括血压监测、血糖检测、心肺听诊、疾病诊断、领用药品、用药指导、健康宣教等项目,并结合他们的身体情况开出药方,针对退役军人的健康情况,免费发放包括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骨外科、清热解毒类、活血化瘀类等60余个品种药品,并向他们普及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指导优抚对象填写《河北省优抚医院医疗巡诊健康档案记录册》,为他们建立了医疗医疗档案,完善优抚对象健康档案库,使重点优抚对象及困难退役军人充分享受便捷、优质和高效的医疗服务。

 开展医疗巡诊送医送药活动是退役军人系统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让退役军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关心和温暖,营造了“拥军优抚、爱军爱民”的良好氛围,获得了广大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