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举办乡村振兴高素质退役军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08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3-221

秦皇岛市举办乡村振兴高素质退役军人培训班

 为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加强乡村振兴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根据《秦皇岛市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安排部署,1017日,秦皇岛市2023年乡村振兴高素质退役军人培训班在昌黎县嘉诚农民田间学校举办开班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焕龙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培训对象主要面向全市退役军人群体中的“兵支书”(委员)及创业创新带头人,共计50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农业通识、农业农村政策法规、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营销、绿色发展等课程。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培训班将通过专家授课、案例分析、观摩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进一步开拓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就业创业视野,丰富农业知识,改善知识结构,增强经营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刘焕龙强调,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兵支书”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落实新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形象好的“兵支书”队伍,为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贡献退役军人力量。他希望参训学员把心思统一到“想干事”上,做群众信赖的“当家人”,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做党管基层的“掌舵人”,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做强村富民的“引路人”,在乡村振兴中当好“领头雁”,在开展农村工作中发挥优势,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市农业农村局的沟通对接,持续帮助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就业创业,促进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