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8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3-218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议

  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忠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文化自信,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保持昂扬向上的心态,增强大局观念,胸怀“国之大者”,站在高处看,多往全局想,走出个人的“小圈子”,看见全局的“大天地”,把文化的力量转变成工作的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告诫全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想法。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深刻论述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问题,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体党员干部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强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机关形象;要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实现自我净化。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障退役军人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自43日以来,在外出考察中多次提到主题教育。9月以来,党中央、省委、市委先后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下发相关文件。局党组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认真谋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建议,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个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前段时间,班子成员组织了为期7天的读书班,各基层党组织也扎实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理论学习,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我们还要持续发力,确保主题教育成果显著。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每天坚持自学不少于2小时,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基层讲党课,积极开展交流学习研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所选课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调研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梗阻,纳入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县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形成调研报告,还要把调研结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三是扎实开展整改整治。按照市委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逐项落实整改目标,用事实说话,让群众评价,以高质量的制度供给,巩固拓展整改整治成果。

  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局办公室、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