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秦皇岛 才汇北戴河” 2023年全国青年企业家走进秦皇岛暨生命健康产业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在北戴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2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1000357368/2023-144

由中青企协、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团市委协办的2023年全国青年企业家走进秦皇岛暨生命健康产业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7月20日在北戴河区隆重开幕,来自中青企协、全国部分知名高校、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生命健康产业知名企业的60多名代表和秦皇岛生命健康行业企业3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谈合作、谋发展、议未来。大会以“康养秦皇岛,才汇北戴河”为主题,开幕式由中共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张淑云主持。中共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向来秦嘉宾致欢迎词,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走进秦皇岛,了解秦皇岛,共享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机遇。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天津中医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各方面领导参加大会。秦皇岛市领导张福杰、李国强、王强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团市委、北戴河新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和座谈会。

全国青年企业家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座谈会、全国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座谈会,当天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团市委分别组织召开,来秦嘉宾通过与秦皇岛党政部门、生命健康行业企业座谈互动,建立联系、增进了解、商谈合作。会议期间,市委组织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秦皇岛《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秦建设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引才引智优惠政策,北戴河新区对生命健康产业“7+6”政策、生命健康产业项目需求进行了推介。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签订了项目引进战略协议,智联招聘政府事业部与秦皇岛人力资源产业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国药器械(海南)有限公司与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津中医药大学等11所京津冀知名高校向秦皇岛用人单位提供了近2000名符合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方向的应届毕业生信息,并与秦皇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人才交流、成果转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秦皇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还在大会上首推《秦皇岛市2023年人才需求目录》电子书,发布了涉及生命健康、装备制造等特色主导产业 35家用人单位65个岗位820个人才需求,这是我省首家采用数字化制作的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可以实现实时更新,充分展示了秦皇岛人才招聘五方联动机制服务成果。

在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建设项目现场,与会嘉宾亲身感受集科学研究、开发、生产于一体的生物制造新基地建设场景,研讨交流分析新时期生命健康产业人才发展现状及趋势,为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把脉助力。市人社局局长单慧英表示,全市人社部门及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继续以服务“十大特色主导产业”高层次人才需求为导向,及时征集企业需求,发挥五方联动机制和平台作用,点对点、心贴心,精准帮助企业对接全国知名院校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同时支持引导企业遵循市场规律寻聘各类人才,加速实现产业集聚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