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星火成炬 “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开枝散叶

发布时间:2023-04-0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3-192

   4月2日上午,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秦皇岛市“最美退役军人”、“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发起人王宝军联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控制工程学院,在该学院成立了河北省首支张思德青年志愿服务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利应邀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张利指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始终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培根铸魂树立退役军人良好社会形象,大力搭建平台,引领和推动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积极投身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社会公益等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引领时代潮流、奉献回馈社会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展现了退役军人独有风采。王宝军同志从张思德同志生前服役的部队一路走来,把走张思德的路、做张思德式的人作为毕生追求,尤其是退役20多年来,全身心投入到传承弘扬张思德精神中来,在扶危助困、爱国拥军、法制宣讲等诸多日常平凡小事中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本人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荣誉,是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杰出代表。张利强调,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成立张思德青年志愿服务队,是王宝军同志联手秦皇岛重点大学,在有为青年中弘扬优秀退役军人奉献精神的天作之合,必将让张思德精神绽放更加灿烂的时代光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推动、支持退役军人投身社会、服务社会,与全市各界一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贡献智慧、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