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祭扫 寄哀思——秦皇岛持续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3-191

   松柏吐新翠,春风寄哀思。清明时节,为满足祭扫群众不同需求,秦皇岛烈士陵园联合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持续升级代祭扫服务。今年特别推出以“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诵读一封家书,进行一次描金,书写一份思念寄语,拍摄一段代祭扫视频”为内容的新“六个一”代祭扫服务。

    集中祭扫当天,工作人员为首批需要代祭扫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诵读家书、鞠躬默哀,并拍摄代祭扫视频发送给烈士家属。李斯箴烈士的儿子李杰表示:“今年清明节由于身体不适,我没办法亲自去陵园为父亲扫墓,秦皇岛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及时打来电话,询问需不需要代祭扫,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为了让我放心,还拍了视频发给我,让我能在家看到他们代替我为父亲祭扫,真的非常感谢。”

    秦皇岛烈士陵园负责人叶再全表示:“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关爱烈属是我们职责所在,我们会持续提升代祭扫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拓宽服务内容和渠道,继续搜集烈属信息,精准对接烈属需求,用真情实意去抚慰烈属,告慰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