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烈士陵园举办讲解礼仪与技巧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3-189

            为全面提升秦皇岛烈士陵园讲解员的能力素质和服务质量,更好地发挥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教功能,3月22日,秦皇岛烈士陵园与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薪火相传赓血脉 联学共建促发展”主题合作共建活动,共同举办了讲解礼仪与讲解技巧专题培训班,2个单位的20余名讲解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课堂教学,由2名专职讲解师传授了讲解工作所应具备的能力素质、接待流程、基础用语、讲述技巧等知识;第二阶段为观摩教学,进行了讲解场景模拟实训,参训的讲解员两两一组,重点从仪容、仪表、仪态、声音、表情等方面进行了场景演练和互评。

通过合作共建、资源共享,有效扩充了秦皇岛烈士陵园的讲解员队伍,尤其是为清明节、“七一”、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期的烈士纪念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充足人才保障。通过开展本次互动教学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讲解员的讲解能力,有利于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的参观和祭扫服务需求,不断提供更加专业化、规范化、个性化的讲解服务,更好地讲述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