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3-02-22        发布机构:海洋和渔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syyhhyj/2023-384

秦皇岛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第二次信息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 4号),秦皇岛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已编制完成,现将其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建设项目概要

项目名称:秦皇岛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 

建设单位: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

建设地点:秦皇岛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包括北戴河专用浴场典型生态灾害防控工程、秦皇岛市滦河口北岸湿地生态修复工程、秦皇岛市石河口湿地生态修复工程、秦皇岛市黄金海岸侵蚀岸线生态修复工程四个子项目。

北戴河专用浴场典型生态灾害防控工程位于北戴河区平水桥公园南侧至戴河口北岸。秦皇岛市滦河口北岸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实施区域为秦皇岛市昌黎县滦河口北岸。秦皇岛市石河口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实施区域为秦皇岛市山海关石河南岛及附近区域。秦皇岛市黄金海岸侵蚀岸线生态修复工程位于北戴河新区、昌黎县黄金海岸。

项目基本情况:主要实施退养还湿、底栖贝类修复、堤岸生态化建设、滨海湿地修复、砂质岸线修复、离岸潜堤置换等工程措施。通过在湿地区域实施底栖贝类修复、滨海湿地修复、堤岸生态化建设等工程,即恢复原始湿地地貌,扩大湿地水体面积,提升河道泄洪行水能力,增强湿地增汇固碳能力,提升生物多样性,增加鸟类栖息和摄食区面积,又增强堤岸防潮御浪效能;通过实施砂质岸线修复,又可以遏制区域沙滩持续侵蚀的态势,防护沙滩后缘的旅游设施和人民的财产安全,通过构建沙丘柔性海堤,打造“沙丘-沙滩-沙坝”软式防护体系,提升海岸带的防灾减灾功效,建立海陆一体的防灾减灾体系。通过统一整治修复湿地、沙滩,还能够增强区域海岸带整体的海陆一体的防灾减灾能力,最终达到生态修复、固碳增汇与防灾减灾协同增效的目标。

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查阅方式

公众可下载查阅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及公众参与意见表(电子版)见附件

如需查阅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纸质本,请在公示期内,与建设单位联系。欢迎社会公众来电查询。

(三)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及注意事项

范围:本项目周边居民和关注本项目的社会团体及个人。

注意事项:对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建议及要求;对项目建设所涉及环境问题的意见,如项目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等;对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应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等公众关心的问题。

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交公众意见表(公众参与意见表见附件),或通过电话方式联系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

联系人:张佳林

联系方式:0335-5301912  邮箱:qhdshyjcz@126.com

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单位:天津大威德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联系方式:王卓  022-23112135  邮箱dwdb20190528@163.com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可以在本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提出您宝贵的意见。

 

附件 本项目征求意见稿及公众参与意见表(电子版)下载地址

链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9wp4r-RlT5eVCEXgyUhjPQ

提取码:je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