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外事和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2-10-09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2-176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外事和商务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高向阳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曦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捍东向市外事和商务局党组书记李树行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市外事和商务局党组书记李树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5日至7月29日,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外事商务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职尽责有差距,抓落实能力不强;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规范化管理有短板;党建工作弱化,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张捍东强调,市外事和商务局党组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以学为先、以干为要,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疫情防控和外事商务发展,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高向阳强调,市外事和商务局党组要认真学习王曦书记在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和书记专题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精准务实的举措,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深挖问题根源,以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整改任务落实。高质量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着力破解各种“瓶颈”问题,奋力当好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树行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局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整改要求上来。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逐项确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真正实现以巡察整改促进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李洋同志,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外事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外事和商务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市外事和商务局中层干部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