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实施服务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54021270/2022-72

秦皇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实施服务提升行动

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实施“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行动,制定出台了《秦皇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旨在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优化市域营商环境、服务职工购房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服务提升三年行动以“突出党建引领力促作风转变、树牢宗旨意识倾情服务群众、抓典型塑品牌树形象、以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现提质增效、抓素质提升锻造一流职工队伍、总结经验固化活动成果、注重舆论宣传讲好公积金故事”为主要内容,每一项任务分解到部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统一着装,规范服务。在市公积金中心的业务大厅,工作人员提前30分钟接待群众,尤其为年老体弱等特殊群体开通快捷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延长办理时间,为群众营造暖心舒心的办事环境。同时,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第一时间出台了助企纾困、促进消费的综合性实施细则、图解、明白卡,通过微信、网站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社会反响良好。

行动实施1个多月来,市公积金中心已为8家企业办理了公积金缓缴,为30家企业降低了缴存比例,预计降低企业成本452万元;较政策实施前多发放贷款5965万元,更好地满足了职工的购房需求;为429名职工提高了租房提取额度,租房提取金额达472万元,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房地产回暖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将继续创新惠民便民举措,通过大量走访、发放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和建议,精准对焦公积金领域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打造公积金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务实优化服务。


                                                                                                          秦皇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