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社区“深度美颜” 让幸福在居民家门口“升级”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22-121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每件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给群众营造和谐、美丽、幸福的城市环境。日前,秦皇岛市海港区民政局抓重点、攻难点,因地制宜,问需于民,精迅速掀起辖区背街小巷、“深度美颜”擦亮居委会新颜值。

文耀里作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因发展较早,房老,设施老,环境不好等问题。尤其办公室房屋漏水、隔音效果差、没有居民活动场所,有的因为基础设施年久失修,公共服务配套欠缺,给居民生活造成诸多不便。擦亮居委会新颜值,提升办公环境之美不仅仅要做旧变新的提升,也要进一步提升品质和功能需要,让生活在这里的群众受益。本次改造,对窗壁进行重新砌筑,在对原外墙铲除修补找平加固的基础上,整体喷涂了石漆等等。同时,将原来的木质窗户全部更换为断桥铝窗户,还对落水管道、外墙线缆等一并重新规划和改造。通过一系列提升改造措施,解决了老旧社区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给小区居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居民获得感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