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服务作用为 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22-120

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服务作用为

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的倡议书

 

各行业协会商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对稳住经济大盘的一系列部署,助力实现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现向各行业协会商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入宣传宣讲政策企业

《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为扎实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坚实的政策支撑。行业协会商会要充分利用内部刊物、网站和微信工作群,到企业走访宣讲,专门辅导等多种方式,及时将国家、省、市一系列利好政策措施送到广大行业企业手中,帮助本行业本领域市场主体第一时间学习好理解好掌握好稳经济一系列政策措施精神,推动本行业本领域广大市场主体应知尽知、提振行业企业的信心。

二、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精准服务

行业协会商会要坚持行业“一盘棋”的理念,把“服务行业”宗旨贯穿工作始终,组织力量认真研究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政策措施,及时准确有针对性的为行业企业提供相关政策信息服务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资源汇聚优势,搭建行业企业行业外企业对接交流平台行业企业之间对接交流平台、行业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交流平台,帮助行业企畅通供应链,资金、物流稳定生产。要及时总结推广本行业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达产的有效经验做法,协助政府部门推出本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指导行业企业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着眼行业统一大市场的构建,发挥自身联系企业、贴近产业、熟悉行业的特点,紧紧围绕全市“六件大事”,瞄准七大特色主导产业,团结凝聚广大行业企业,通过开展经贸洽谈会、投资合作恳谈会、行业峰会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经贸交流等活动,用发展的办法解决行业企业面临的难题,促进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三、发挥行业作用,帮助企业发展

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广泛收集行业诉求,及时向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政府部门实时调整和完善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要持续调研了解会员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堵点难点卡点,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协助政府部门出台和落实各类救助纾困政策。要帮助行业企业充分了解掌握稳住经济大盘政策,及时引导指导行业企业用好用足税费减退、社保费缓缴、水电气费缓缴补贴、贷款延期、房屋租金减免、稳岗支持、金融支持等各项支持性政策措施,助力行业企业稳定工作岗位、稳住人员就业。要坚持入会自愿、退会自由原则,不得乱收费、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最大限度减免会员企业会费、降低各项收费标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秦皇岛市民政局        

                                            2022年6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