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外事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2-153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外事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捍东作动员讲话,市外事商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李树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外事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外事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捍东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外事商务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巡察组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市外事商务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李树行表示,市外事商务局党组将站在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着眼大局,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实事求是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保障支持;把此次巡察作为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外事商务局巡察期间(5月25日至7月29日),设值班电话:3433851(工作时间);邮政信箱:秦皇岛市609信箱;信访手机:15503350893(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qhdswxcz002@163.com;联系信箱:设在市外事商务局一楼大厅外左侧。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外事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举报时间为5月25日至7月27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外事商务局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