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关于发布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3-18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2-562

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关于发布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的通告
 

为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规范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公安部《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操作规程(试行)》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将城市区河北大街、翠岛大街等19条道路,设为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以下简称“严管路段”)。具体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管路段


(一)海港区


1.秦皇东大街:新世纪环岛西口——秦皇大街汤河桥;

2.翠岛大街:河清路——海晏路;

3.西港路:燕山大街——秦皇东大街;

4.红旗路:燕山大街——北环路;

5.迎宾路:秦皇大街——秦皇岛火车站环岛南口;

6.文化路:海阳路——秦皇大街;

7.东环路:建设大街——秦皇大街;

8.马坊街:迎宾路——文化路;

9.华耀路:和月大街——北港大街;

10.和月大街:西港北路——华美路

11.光明路:文化路——红旗路;


(二)北戴河区


12.东经路:鹰角路——海宁路;

13.西经路:海宁路——剑秋路;


(三)山海关区


14.关城南路:石河路——关城东路;

15.老龙头路:关城南路——老龙头景区;


(四)经济技术开发区


16.秦皇西大街:华山路——峨眉山路;

17.长江道:西环路——祁连山路;


(五)北戴河新区


18.环海路:戴河大街——渔港道;

19.滨海新大道:向海大道——沙雕海洋乐园。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管理变化情况,适时对严管路段进行必要调整,并及时通告。


二、管理要求


交通警察、警务辅助人员(交通警察带领或者监督下),在严管路段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车内无乘员)的,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发送提示信息,或者根据机动车登记信息中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责令立即驶离的同时,采取拍照或者录像方式采集违法停车信息,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依法予以处罚。


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规定停放车辆。


本通告自2022年3月20日零时起实施。


特此通告。

 
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