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展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社区)黑恶势力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2-559

秦皇岛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社区)黑恶势力专项行动”举报电话及举报信箱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实走深,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助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我市将开展为期1年的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社区)黑恶势力专项行动。
此次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社区)黑恶势力专项行动的整治打击对象是:横行乡里,称霸一方,严重干扰破坏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违法犯罪人员;无事生非、打架斗殴、聚众闹事,危害群众利益的“地痞”“恶霸”;倚强凌弱、强拿强要、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或坐地纳贡、结伙哄抢的违法犯罪人员;寻衅滋事、干扰影响基层组织选举的个人或团伙;受雇于人、充当打手,残害无辜、欺压群众的违法犯罪人员或团伙。
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特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及举报信箱,现予以公布(见下表),望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朋友发现问题积极反映。对举报线索,我们将高度重视,仔细甄别,认真核查,及时反馈。
特此公告。


秦皇岛市扫黑除恶斗争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